做我喜欢的事。

【巍澜】学习

*初中同班同学兼宿舍舍友设定
*初中也是可以谈谈恋爱什么的对叭!
*……ooc什么的

“云澜,你真的不打算好好学习吗?”

“我真不是学习的这块料啊,小巍你也别劝我了,听得耳朵都出茧了。”

赵云澜吊儿郎当地躺在床上,翘着脚,一点形象都没有,嘴里叼着棒棒糖,手里打着游戏,活脱脱一顽劣分子。

沈巍叹了口气,转头开始写作业。

初二也快过去了……

窗外蝉声叫得孤寂又萧条,时不时几声蛙叫让心不在焉的沈巍感到烦躁。

因为是夏天的关系吗?赵云澜觉得最近他很容易生气。

尤其是问学习这件事情,原以为是老妈让沈巍劝劝自己,可这……也太勤了吧?而且我说“不是这块料”之类的回答,他总是皱着眉头,好像在压制着愤怒的心情。

“我不是学习的这块料。”
又是这句话。
不知道第几次他这样回答我了。
我想跟他在同一所高中。
可是他这成绩和心态……

“唉……”

沈巍又叹了一口气。

“赵云澜,下课给我来趟办公室!”

他因为多次在课堂上玩手机又被老班叫到办公室。

“你说说你,啊?这初二都快期末考了!你怎么还这样?能不能听听课!及格有什么难的?不要再给我们班拖后腿了好不好?”

“老师我真不想学,我下次不玩儿手机行不行?”

“还想要我还给你啊?你看看你的成绩!你这样你怎么上高中?亏你还和沈巍在同一屋檐下!你看看人家?人家考得多好?你怎么就不学学他的好?手机没收了!期末考每科考到及格再还给你!”

“是……”

赵云澜满不在乎地走出了办公室,嘛,习惯了呗。

“切切切,每次都把我和沈巍比,他成绩好怎么了?成绩再好不还是我媳妇……”

“云澜,下次别这样了。”

一声猝不及防的男声突然在身前响起,他也不惊讶,因为,每次都这样。

“小巍呀,你说你脑子怎么就这么好使?老班他说期末要考到及格手机才还我,你……帮我补补习呗~”

“唉……好。”

赵云澜又是眨眼又是卖萌,他知道沈巍最受不了他撒娇。

计划通。

赵云澜其实脑子蛮好使,就是没有耐心。没听几分钟就开始走神,被提醒下反应过来,过不了多久又开始放空自己,沈巍就这么走走停停地给他讲了一个小时。

“赵云澜,你这样听课成绩怎么提高?”

“哎呦……我也不想这样的……”

“……那你先做做这些题。”

面对这些密密麻麻的题,赵云澜真的头都要大了,没做几题就趴在桌子上想东西。

初二这么快就要结束了吗……
高中啊,没想过要考哪所,反正以我的成绩大概哪都上不去吧。
沈巍肯定能考上一所好学校。
……不想和他分开。

“你真的不打算好好学习吗?”

沈巍的话忽然响在脑畔。

原来是这样啊!!
难怪这几天他总是问我这些,还生闷气。

赵云澜突然开了窍,向沈巍扑去。

他埋在沈巍的怀里,环腰抱住沈巍。

很明显沈巍被吓到了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小巍!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!”

“我想!和你在同一所高中!”

赵云澜突然“腾”地坐起来,清澈的眼睛里忽闪忽闪的,充满了光。

沈巍看着眼前明晃晃的少年,愣了一下,暖暖的笑了。

“好。”

评论
热度(11)